补记于2026-03-09
马上要离开深圳了,一个人的出行,踢完深圳高校校友会足球赛决赛(输给更专业的华南理工大学,拿到亚军)然后奔向机场。峨眉山下雪了,山脚爬上,第一天金顶天气不好,第二天又去了天气非常好,景色非常漂亮,不虚此行。
时间:2020/11/21 - 2020/11/23
行程
• 周六中午飞机,16:30双流机场 -> 眉山,眉山东坡吃饭,看了眉山音乐喷泉,逛广场差点赶不上火车,晚上直接住在峨眉山站附近的快捷酒店(87元)
• 早上9:30才到景区门口(找了半天的早餐),大巴排队10:30到万年寺索道,11:00差不多开始爬山
• 13:30~14:00之间到达九岭岗,吃了炒饭
• 16:00附近到达雷洞坪酒店,16:30收拾结束缆车上下金顶
• 18:00回到酒店,吃饭休息
• 第二天早上9:00出门,大晴天,缆车上,待到13:00
• 徒步下山,大概14:20到雷洞坪,巴士16:00到景区大门,16:05滴滴顺风车到乐山
• 17:15到乐山码头,但是轮渡已停,只有对面有,就远远看了看大佛
• 乐山吃饭、闲逛,巴士到火车站,20:10走,21:10到双流
• 22:30飞机,01:00到深圳,02:00到家
感想:
• 双流机场有高铁,但是车次不多,还是有点不方便。C字头城际列车只有4节车厢,买不到座位;
• 眉山人民很安逸,麻将馆打麻将很正常
• 峨眉山下的镇没什么特色,大巴也没什么特色,竟然可以自驾到雷洞坪
• 爬山的景色也一般,有一些寺庙
• 山顶/金顶才是精华,晴天的时候,周围都是雾,有种在天上的感觉(必须是晴天才可以), 可以看雪山,可以看万佛顶,看舍身崖,很漂亮
• 乐山人民很友好,看过去生活也安逸
• 峨眉山的门票、缆车像是在抢钱,不值这个价格(第一次坐复式缆车)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