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了4月27日的TNF峨眉山越野赛巅峰27K,刚好家人也想去峨眉山看普贤菩萨,因此成行。
第一次带家人深夜出行。4.26深夜到天府,然后开车到酒店入住,开了1.5h,大概2:00入睡。早上10:00出发去乐山,看乐山大佛,然后去乐山市区吃饭。吃完饭驱车去天下名山领物(开了1h),领物耽搁了一会,开山到零公里停车场(山路开了35-40分钟),16:30到,被告知来不及近景区然后下山了,于是又开车下来直接去智选假日酒店。晚上点外卖,味道还不错。
第二天时间有点赶。大概8点开始坐车上山,1.5h开到雷洞坪;然后走路+索道到金顶,金顶停留了1h,然后1.5h下山,12:00多到万年寺,13:00万年寺出来,打车到酒店,然后驱车去天府机场。大概开了2h,16:30到。17:45的飞机,20:10到厦门,到家大概21:00,完美的一个周末。
然后有以下的感想:
- 第一次租车。开比亚迪的秦L,车的感觉不错。租车的体验也不错
- 峨眉山真的要看天气
- 来回峨眉山还是挺费时间的,进山盘山公路要开1.5h,来回3h,这次赶时间所以神游体会
- 这回带家人出行,对峨眉山的各个景点/位置知道的更清楚了
- 这次因为单天没能带家人上山,所以4.27放弃跑步(如果跑了,不一定来得及),准备一个人再来一次,走赛事路线到金顶。然后可以在雷洞坪住宿,第二天早上再上去一趟。已经买了年票,299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