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云间花径越野跑

绪论

报了5.31的云间花径越野赛,在四姑娘山。报名这个赛事的原因之一,去年的这个时候刷xhs看到朋友们去了这里,之二去年11月只看到雪中的四姑娘山,之三每年多来几次高海拔刷一刷,万一爬雪山。

到了时间点,要不要来很是纠结。一方面手上杂事很多(继续吐槽:很忙但是感觉没做成什么),另一方面身体状况也不确定,很久没越野跑了。最后还是咬咬牙来了,因为已经连续放弃了几次越野赛比赛了。

确定来了之后,马上定机票:5.30 07:40-10:30 厦门->成都天府,5.31 21:30-00:15 成都天府->厦门,然后神州租车来回,来一次Crazy Running。

最后这是一次Amazing的旅程:在云间,在花径,奔跑。

见闻

  • 第一次租车去川西,这次租了秦Plus。刚开始开的时候,座位坍陷没有我的元Plus好坐,然后屏幕/后视镜感觉都有点小。然后是明显的油车体验,有顿挫感;然后部分场景,加速时发动机的噪声很明显。磨合到第二天之后,感觉也还好,是一个性价比较高的车。
  • 成都出川西应该一直很堵,这次拿到车开出来的时候差不多11:30,在绕城高速上低速跑了一会(车多,然后三个道),在出城的地方排上10公里堵了20分钟。难怪很多旅游大巴都是一大早出行。
  • 到四姑娘山这一趟,单程大概250KM,连续开了5个小时,中间想着再撑一撑就一直开下去了。开高速确实容易犯困,后面都是盘山公路就还好。不过连续5小时,确实开的有点恍惚,有一个盘山公路后轮压到路沿,吓我一条。然后山路超车还是需要技巧。回来的路好一些,不想再去绕城高速了,就从第二绕城高速走,但是好困,只好去两个服务区逛一逛。在天府机场,本来想去机场吃饭,刚好路过一个地方,都是地摊,就停车在那边吃饭,不过没有肉的炒饭也12元,有点贵
  • 刚到四姑娘山镇,天气有点阴,可能下了一点小雨。有点晕,赶紧去KFC补充了一下(平价好评),好一些。领完物,想着去猫鼻梁看一看四姑娘山。运气好,天气放晴了,而且云团给力,看到幺妹峰了,非常漂亮,让这次的旅行有好的开始。
  • 第二天6:30起跑,依然是匆忙的出发。天气很不错,不冷,然后太阳出来了。登上朝天坪,四姑娘山都能看到,这回幺妹峰有一点小云团,同样非常漂亮
  • 沿途一直让我回忆起十年前爬二峰,因为行进路线是一致的,基本上到达了二峰大本营的位置。不过这次是下海子沟,沿着海子沟回来,阳关明媚,一路的风景非常好。路上的小花开了很多,果然是“云间花径”
  • 奔跑马马虎虎,最后还是迈不开腿,不想跑了徒步走下来了。因为赶时间怕赶不上回来的飞机,所以还是有努力跑,然后CP点也快速过站(吃了很多哈密瓜)。最终的成绩,5小时53分,29公里1100的爬升,比年初的UTMB厦门成绩好多了。去年11月,差不多的距离,是8小时10分(那时候下雪了)。
  • 回来的飞机上,发现了至少5位参加比赛的选手,都是从厦门过去的。错过了打招呼的机会,就江湖再见吧

最后送上两张图片